回應式多媒體廣告 Responsive Display Ads
Google Ads 數位行銷

回應式多媒體廣告 (Responsive Display Ads) 2020年7月份更新項目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前幾天 Google Ads 公布了關於回應式多媒體廣告 (Responsive Display Ads,以下簡稱 RDA),幾項重要的更新。
https://support.google.com/google-ads/answer/9975738?hl=zh-Hant

1. 全新的廣告素材智慧組合

了解 RDA 的讀者應該知道,RDA 本來就是將廣告主提供的素材,自動做適當的組合,呈現在Google多媒體廣告聯播網的網站。

這次更新加強了智慧組合素材這方面,包含

  • 圖片的智慧裁剪 (smart cropping),Google會自動判斷廣告主提供的圖片,是否需要裁剪,裁剪哪一部分,來凸顯廣告標的物。
  • 以設計美感為出發點,智慧組合廣告主提供的圖片、logo、文字,讓最終呈現給使用者的廣告更美觀。

2. 自動產生影片 (auto-generated videos)

Google的調研顯示,在多媒體廣告加入影片,會更吸引消費者,廣告成效會更好。但製作影片需要花費較高的時間和資源,尤其是長期,每個檔期、促銷活動都要拍攝影片,對很多商家來講是不切實際的一件事。

RDA 現在可以自動將廣告主提供的圖片及文字組合成動畫。Google也建議,基本上請把自動產生影片這個選項打開。

Google也有出廣告用的Youtube短影片的製作工具,廣告主也可以使用它來製作用於多媒體廣告的影片素材。目前是 beta 測試版,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註冊使用
https://blog.google/products/ads/youtube-video-builder/

3. 動態再行銷的版面更新

有的商家會使用動態饋給 (feeds) 來做動態再行銷 (dynamic remarketing),這是很好的一種廣告方式。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多管道程序,使用者可能看到廣告訪問你的網站;過幾天後,看到社交媒體的po文再訪問你的網站;再過幾天後,自然搜尋回到你的網站,並完成轉換。這就是一個多管道程序,也是實際上會產生轉換的情境。

有了多管道程序的概念後,應該就容易理解動態再行銷為什麼很重要。使用者造訪你的網站後,Google會根據使用者可能有興趣的商品,或熱門商品,再推送廣告給該使用者。

回到這次更新,動態再行銷的版面設計也會更新,並新增一種單一商品的版面配置。如果選擇使用新版面,optional 的「促銷」文字訊息在大部分的廣告中,也會顯得更顯眼。

參考文章:使用多媒體廣告做動態再行銷

結論

以上就是 7 月份 RDA 的更新。Again,除了工具的使用,更重要的是我們要了解 Google 的態度和方向。這些是 Google 持續在重視的部分,業務與Google廣告有關的讀者,也要多關注些項目。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