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板前壽司
Larry的日常 食記

[信義區美食] 初魚鮨,新光三越A9,無菜單板前壽司 PART 1:店面裝潢、套餐的前半段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初魚創辦人朱𩃀理,2015年在師大附近,和平東路南側的泰順街,開設了第一家「初魚料亭」。各家媒體也報導過,朱老闆當初是用非常有限的資源,非常小的店面,勉強開啟了第一間初魚。

「初魚料亭」開店不久後,因高CP值受到客人歡迎,有了穩定客源後,又將隔壁店面租了下來。也就是創始的初魚料亭,是現在「初魚鮨–泰順店」的 1/2 大小。

後來又在泰順街另一個位置開設了「初魚料亭.鐵板燒」。為了更好的品牌識別,握壽司與鐵板燒分別更名為「初魚鮨」與「初魚鐵板燒」,兩個品牌展店至今。

朱老闆2023年8月份接受天下雜誌專訪的影片,談到開始創業時 500 元一客的套餐;刀具插到大腿,下午還繼續工作;他的高坪效餐廳思考;為什麼訂位時要全額付清,未到或遲到不退費。

很精彩的訪談,也許我們不一定是餐飲業,但很多商業邏輯根本的東西,創業的真實寫照,創業老闆只要有客人的那種完全投入,很值得一看。

回到初魚鮨,信義區新光三越A9店,在百貨7樓。其他位於新光三越A9,larry 吃過也滿喜歡的餐廳:老乾杯信義店Wildwood 原木燒烤

訂位方面,由他們的官網訂位,粉絲頁等也查得到客服電話。訂位後他們會將匯款帳號傳給客人,客人在期限內匯款完成後才算訂位完成。注意,文章上方提到,未到或遲到不退費。

▼ 這是初魚鮨–新光A9的店面,在百貨7樓。裝潢是典型的日本料理風,低調的店面卻有滿滿的客人。他們沒有很多行銷活動,真的就是靠口碑傳播。圖片左側是小吧台區,有師傅及客人。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高CP值 板前握壽司

▼ 初魚鮨–新光A9有三個吧台,上圖左側是最小的,下圖是最大的吧台。他們每個吧台,師傅後面都有一個木箱,是不插電的冰櫃,放置魚生。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板前壽司

▼ 開胃前菜:水雲山藥細麵。醬汁中黑黑的是日本沖繩的海藻,也稱之為水雲。酸酸的醬汁挺開胃。右上是常駐的小菜蘿蔔跟薑片。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水雲山藥細麵

鰻魚茶碗蒸。他們茶碗蒸的蛋體是屬於比較Q的。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鰻魚茶碗蒸

▼ 師傅正在專心地分切魚生。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板前握壽司

真鯛佐海葡萄與水果醋凍。真鯛,台灣又稱迦納。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真鯛 海葡萄 水果醋凍

▼ 師傅開始捏握壽司,師傅的右手邊是醋飯。讀者可以看一下照片上方的燈光,他們燈光設計的很好,一排燈朝向客人面前的食物,一排燈朝向師傅,拍出來的照片亮度幾乎不需調整。larry 寫部落格是會調一下照片,一般客人拍了直接發出去,也是美照。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板前握壽司

金目鯛握壽司。金目鯛,台灣俗稱紅皮刀、紅大目,也是生魚片常會使用的魚種。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金目鯛握壽司

條紋竹莢魚握壽司。條紋竹莢魚與我們直覺想到的竹莢魚不同,條紋竹莢魚側面有一黃色條紋,魚身也比一般竹莢魚大且厚。口感滿肥美的。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條紋竹莢魚握壽司

▼ 紹興酒甜蝦握壽司。甜蝦肉質厚而鮮甜。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紹興酒甜蝦握壽司

間八魚握壽司,間八就是台灣俗稱的紅甘。傳統吃法,抹一點醬油,紅甘魚有獨特的香氣。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間八魚握壽司 紅甘

鮪魚中腹握壽司,肉質軟而鮮美。上面白肉魚吃完,進入到紅肉魚了。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鮪魚中腹握壽司

白鮑魚昆布湯,清爽的湯品。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白鮑魚昆布湯

▼ 助理主廚在炭烤干貝。整個套餐的後半段,他們會開始使用一些炭火料理的技法。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炭烤干貝

▼ 炭烤干貝,肉質軟Q而鮮美。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炭烤干貝

▼ 小黃瓜佐味增,解膩用,小黃瓜新鮮脆甜。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小黃瓜佐味增

鮪魚大腹握壽司。讀者可以跟上面的鮪魚中腹比較看看,大腹顏色比較淺,油脂更豐富,價錢行情也更高。但 larry 個人是比較喜歡中腹,肥瘦感比較平衡。

初魚鮨 信義區 新光三越A9 無菜單日本料理 鮪魚大腹握壽司

因為這次用餐拍攝的素材比較多,larry 決定將「初魚鮨–新光三越A9店」的食記拆成兩篇。本篇是第一篇,基本上介紹餐廳的位置、裝潢,以及大約是套餐的前半段,主要是魚生和握壽司。

生魚片握壽司中間又穿插了「鮑魚昆布湯」和「炭烤干貝」,幾道生食後來1~2道熟食,讓客人的味覺感受更好。

他們的套餐順序是有設計過的,餐點風味由輕到重。所以套餐後半段的風味會更豐富,也會有比較多的創意。

下一篇會進入到大約是套餐的後半段,將會包含黑鮪魚太捲鯖魚棒壽司,還有幾道他們的創作料理,也都滿好吃的。
初魚鮨,新光三越A9,無菜單板前壽司 PART 2:套餐的後半段、價位、總評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