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君 海鮮丼 信義 新光三越 A8
Larry的日常 食記

[信義區美食] 魚君海鮮丼專門店,新光三越A8,招牌四色丼,澎湃而多樣化的海鮮料理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魚君光復店在 larry 公司附近有幾年了,疫情前我偶爾會去他們斜對面的萬香齋台南米糕買東西吃,疫情開始這幾年,我是比較少去那條巷子吃飯了。

大家知道疫情對餐飲業影響很大,魚君算是在國父紀念館商圈中生意很好的。larry 只要有經過他們門口,看到店內客人都還滿多的。

魚君到目前 (2022年10月) 為止有四家店,larry 做了一下功課,四家店依序是

  1. 魚君鮮魚專門居酒屋 (光復店)
  2. 魚君海鮮丼專門店 (微風松高)
  3. 魚君海鮮公有市場 (金山南路,簡稱金山店)
  4. 魚君海鮮丼專門店 (信義新光A8)

四家店的型態有所不同。光復店比較像居酒屋,除了招牌的丼飯 / 生魚片,可能還多一些燒烤 / 炸物,當然還有各種酒品。金山店則是有海鮮火鍋,以及隨季節變化的各種海鮮。

微風松高、信義新光A8 兩店是在百貨美食街,要服務的是來百貨逛街的客人,可能要以容易製作、出餐,又大部份客人喜歡的丼飯、壽司為主。

另外他們也開了魚君以外的品牌:燒肉勵志、Power Beef 餐酒館,等。很厲害,在疫情的這幾年,他們是逆勢成長。

這次 larry 試吃的是信義新光A8店,想說光復店在我公司附近這麼久了都沒吃過,來新開的信義新光A8店體驗看看。

▼ 信義新光A8店位於 B2 的美食街。典型日本料理木質調的裝潢,白底黑字的掛布,字型的選擇給人一種年輕感、活潑感。

魚君 海鮮丼 信義 新光三越 A8

▼ 左前方有吧台區的位置,可以看到裡面還有一個內場。最近 (2022年10月) 又正好百貨週年慶,larry 可以想像客人多的時候,吧台區應該也全滿。

魚君 海鮮丼 信義 新光三越 A8

▼ 店面的另一側是清酒吧,別忘了光復本店本來就是有賣酒的。桌子前面的小牌子有寫酒種名稱。

魚君 海鮮丼 信義 新光三越 A8 清酒

▼ 菜單。左邊包含招牌的四色丼,內有甜蝦 / 海膽 / 鮪魚泥 / 鮭魚卵。根據貨源,甜蝦有時會換成胭脂蝦,如果在意的讀者可以先問一下店家。右邊也有主打的北海道名物特盛,也是四種料:黑色的是松葉蟹肉 / 白色蟹肉 / 干貝 / 鮭魚卵。

魚君 海鮮丼 信義 新光三越 A8 菜單

▼ 菜單。反正就是各種生魚片組合的丼飯,右下的炸蝦鮭魚親子丼好像也滿受歡迎的。

魚君 海鮮丼 信義 新光三越 A8 菜單

他們菜單品項滿多的,這邊只附上兩頁。

四色丼 $630,上面是甜蝦 / 海膽 / 鮪魚泥 / 鮭魚卵。larry吃的這天是甜蝦,根據貨源,甜蝦有時會換成胭脂蝦,如果在意的讀者可以先問一下店家。中間擺一顆生蛋黃,很飽滿,應該也是挑選過的雞蛋廠牌。旁邊是附的是一碗紅味噌湯。從下圖比例可以看出來,四色丼大概是一個中碗的大小。

魚君 海鮮丼 信義 新光三越 A8 四色丼

▼ 四色丼,把生蛋黃戳破,讓蛋液稍微擴散一下。這一湯匙吃的是甜蝦和海膽。他們的飯是溫醋飯,甜酸甜酸的,應該是滿適合台灣人口味。餐點設計很聰明:溫醋飯+一顆好的生蛋黃+海鮮的鹹鮮,這個架構基本上就好吃了。

魚君 海鮮丼 信義 新光三越 A8 四色丼

▼ 四色丼,這一湯匙吃的是鮪魚泥和鮭魚卵。鮪魚泥建議搭配一點山葵醬油。他們山葵吃得出來是植物磨的山葵,不是牙膏芥末,這點加分。鮭魚卵搭配的也巧妙,溫醋飯+生蛋黃+鮭魚卵的鹹鮮,底下的飯也能輕易吃完。

魚君 海鮮丼 信義 新光三越 A8 四色丼

松葉蟹膏軍艦 $190,也是滿滿的鹹鮮。蟹膏的風味跟生魚片不同,比較偏魚內臟/白子的風味,依個人口味喜好不同。larry是點來吃看看,讀者自行選擇囉。

魚君 海鮮丼 信義 新光三越 A8 松葉蟹膏軍艦

以上就是 larry 用的餐點,價錢文章中有敘述,要另加一成服務費。

基本上海鮮都新鮮,食材搭配也好吃。市面上那麼多海鮮丼飯、生魚片類型的餐廳,他們就能開發出溫醋飯+生蛋黃+海鮮的搭配,好吃,也好拍照,這就是他們與其他店家的差異性。

價位CP值算是一般,不算是高CP值。但花這樣的錢,吃到這樣的內容,感覺是ok,吃完是滿舒服的。價位高低是主觀認知,也許有人覺得貴,但人家生意是很好的,很多客人想要來消費,在疫情期間還逆勢展店。

他們的海鮮品項算是多,每家分店、每種品項的海鮮都能維持新鮮 / 品質 / 數量,這就是人家的 know how。餐點設計上,粉絲頁經營上,也都有自己的風格和年輕活潑感。

如文章開頭所述,他們到目前 (2022年10月) 有四間分店,如果有來信義區百貨逛街的讀者,可以參考看看這家 2022 年開幕的信義新光A8店。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