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真庵 壽司 割烹 無菜單 日本料理 南京復興
Larry的日常 食記

[南京復興美食] 真真庵壽司割烹,慶城公園南側,手法多樣化的無菜單日本料理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真真庵壽司割烹是網路上滿有人氣的一家無菜單日本料理。位置近捷運南京復興站,慶城公園南側。慶城公園南側有好幾家名店,從捷運站往慶城公園方向,一路有慶城海南雞飯,請請義大利餐廳(慶城店),祥和蔬食料理(慶城店),以及本篇的真真庵。

我吃過請請義大利餐廳(逸仙店):[食記] 請請義大利餐廳逸仙店 Cin Cin Osteria,近台北市政府,高CP值多樣化義式料理

真真庵主廚是阿保師傅,官方IG上有他的經歷:新都里日式懷石料理、東京表參道真真庵懷石料理、櫻上水日式創作料理。哇,資歷完整且資深,就現址的真真庵都已經好幾年了 (我在網路上有找到2017年的部落格文章)。

larry 吃過好幾家 Omakase (無菜單日本料理),包含這次吃完,都有一種感覺,無菜單料理吃的就是一種人與人的交流。我不是找個餐館吃飽而已,而是我相信這個師傅,我尊重這個師傅,所以我來這邊用餐。重點是餐,更是「人」。

我之前好幾篇文章都提到,不只餐廳經營,在現在的商業世界也好,自媒體經營也好,「人」本身的價值很重要:[讀書筆記] 人本體制 (Humanocracy),重新思考人與組織的關係

真真庵無菜單料理的內容常常都在更換,請參考他們粉絲頁。目前 (2022年7月) 價位有:午餐限定 $1380,其他就是 $2000,$2500 再往上這樣。另外要加一成的服務費。

位置近捷運南京復興站,慶城街出來後就要注意路口,慶城街16巷右轉,接著會看到慶城公園,真真庵就在慶城公園南側。離南京復興站算是很近。

▼ 這是他們的店面,低調而典雅,門口有一點日式庭園風。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無菜單 日本料理 南京復興

▼ 一進門後右手邊是櫃檯,左手邊是包廂。牆上擺著畫作,燈光的設計,有一點日式時尚風。中間是大廳,主廚正在準備。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無菜單 日本料理 南京復興

▼ 大廳是有三個面的吧台,客人滿載時會有三個師傅同時服務,我們當天是兩個師傅。可以看到左側還有水族箱,裡面有一些海產。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無菜單 日本料理 南京復興

▼ 菜單,因為他們是無菜單料理,更精確來講是價目表。午餐限定 $1380,也有 $2000,$2500 往上的套餐,另有一成服務費。有興趣的讀者還是建議先打電話訂位,根據你的人數、喜好、預算,跟店家討論適合你的方案。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菜單

▼ 我們點的是 1380 的套餐,13道,包含湯、甜點的話一共 15 道。第一道就是新單品,海鮮晶凍,上方是分子泡泡,食用時自己把泡泡戳破。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海鮮晶凍

▼ 第1道:海鮮晶凍。杯子裡有鮑魚、干貝、山桃,晶凍的部分是柴魚高湯。這一道是冷盤,可以吃到海鮮的口感,山桃的脆感,晶凍則是提供調味。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海鮮晶凍

▼ 第2道:鰤魚生魚片。人家裝潢都是設計過的,客人面前師傅上菜的這個盤子,光線正好,讓客人拍照好看。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鰤魚 生魚片

▼ 第3道:宜蘭竹莢魚,佐以紫蘇、茗荷。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竹莢魚 紫蘇 茗荷

▼ 第4道:澎湖海鱺魚,上方佐以紫洋蔥和一點點醬油。魚肉有網燒過,帶有網燒香氣。今天吃起來,似乎網燒或炙燒是他們常用的技法。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海鱺 網燒

▼ 第5道:北海道鮫鰈魚,表層微微炙燒過。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北海道 鮫鰈魚

▼ 第6道:日本真鯛。這道是握壽司,底下的醋飯是赤醋調味。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日本 真鯛 握壽司

▼ 第7道:北海道愛女魚,這道是握壽司,魚肉表層有微微炙燒。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北海道 愛女魚 握壽司

▼ 今天有兩位師傅在板前工作。主廚的左手邊木盒裡是魚生,醋飯擺在右手邊,再旁邊是炙燒槍和網燒的小烤爐。圖片的左前方還有水族箱養新鮮海鮮。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無菜單 日本料理 南京復興

▼ 第8道:青花魚握壽司海苔捲。師傅拿給我是捲起來的,我放在盤子上好拍照。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青花魚 握壽司 海苔

▼ 第9道:海膽+醋飯海膽的軟、棉、鮮,搭配醋飯的風味及口感,這道我滿喜歡。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海膽 醋飯

▼ 第10道:比目魚握壽司,比目魚表層有微微炙燒。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比目魚 握壽司

▼ 第11道:烤海鱺魚+馬鈴薯千層這道是我整個套餐最喜歡的一道。兩塊大塊的海鱺魚,一口咬下軟、嫩、Q、新鮮,滿足感很好。表層有網燒,網燒的迷人焦香太搭烤海鱺魚了。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烤海鱺魚 馬鈴薯千層

烤海鱺魚+馬鈴薯千層的橫切面。烤海鱺魚的鮮嫩加上網燒香氣,馬鈴薯的澱粉提供飽足感,鮭魚卵提供鹹鮮調味,炸的我不知道是不是牛蒡絲,提供脆的油香口感。這一道我很喜歡。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烤海鱺魚 馬鈴薯千層

▼ 第12道:生蠔蒸蛋,上方佐以魚子醬。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生蠔 蒸蛋

生蠔蒸蛋的生蠔。底下的湯汁很鮮,這道比較像湯料理,又熱又鮮的湯很暖胃。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生蠔 蒸蛋

▼ 第13道:松葉蟹可樂餅,上方佐乳酪絲與生菜葉子,美感不錯。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松葉蟹 可樂餅

松葉蟹可樂餅的橫切面。外皮炸得香軟,醬汁濃郁,甜甜鹹鹹,也是風味足,有飽足感的一道。我在文章最後會再聊到,從菜單設計可以看出來,是很有經驗的主廚。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松葉蟹 可樂餅

▼ 第14道:紅味噌黃金蜆湯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紅味噌 黃金蜆

▼ 第15道:胡麻、白芝麻做的冰淇淋。風味純厚,口感是帶一點冰沙感。

真真庵 壽司 割烹 胡麻 白芝麻 冰淇淋

以上就是我們用的餐點,$1380 加一成服務費,所以是 $1518 / 人。整個套餐 13 道,包含湯、甜點的話一共 15 道,CP值算是 OK。

餐點的手法多樣,不是從頭到尾吃生魚片、握壽司的日式料理。真真庵滿常用炙燒網燒的技法,也有法式料理的技法在裡面。如果讀者想吃手法多樣化的無菜單料理,可以考慮這家。

最後 larry 想聊一下菜單設計。湯、甜點不算的話 13 道,第 1 道前菜冷盤,第 2~5 是魚生(沒有醋飯),第 6~10 是握壽司系列,第 11~13 是風味強、飽足感佳的熱食。其中生蠔蒸蛋有湯料理的感覺,順序上夾在烤海鱺魚與松葉蟹可樂餅中間,也是精緻的設計。

從套餐的設計,到每個單品內容的設計,到與客人的互動,larry 可以看得出來是很有經驗的主廚。他們已經經營了很久,也都有好口碑,加上 larry 實際體驗,餐點上服務上都還不錯,這家我推薦~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