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Larry的日常 食記

[南京復興美食] 一期一會(鮨),高CP值好口碑板前握壽司,每天漁獲不同菜單也不同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一期一會(鮨) 是開業有幾年 (應該是2016年開業) 的板前握壽司。餐廳的口碑一直都很好,生意也很好,larry 去的當天同時也有一些明顯是老客人。對任何生意而言,讓老客人願意回訪,就是最高的肯定。

他們的菜單滿特別的,也廣為人知。就是一張紙,上面有當日供應的壽司,客人用筆勾,服務員會過來抄寫,拿給師傅。如果你不知道要點什麼,可以告訴服務員你喜歡吃什麼口感,請他推薦。例如,我比較喜歡肥美的魚類,你們今天有什麼蝦,都可以問服務員。

收費很簡單,一個壽司 100元,低消 800元。沒有服務費,也沒有開瓶費 (老饕注意了,自己帶酒去啊),無外帶服務,只收現金。能理解,人家收費就不算高了,不要再讓信用卡手續費去扣個幾趴,最終還不是轉嫁給客人。

菜單每天更換,應該是師傅針對每天可以供應的食材,做出最佳的安排。從因應每天不同食材的菜單設計,到客人坐下來告訴服務員我的口味是什麼,我該怎麼點,到板前師傅現握壽司,擺到客人面前。這都是客製化的服務,這都是一種關心啊。不管是餐廳還是其他店面,也許這就是日式店家的魅力吧。

他們的位置近捷運南京復興站,慶城街出口 (7號出口) 出來,沿著復興北路往北走,長春路右轉,走幾分鐘後店家就在右手邊。

▼ 這是他們的店面,滿低調的。小店,但弄得乾乾淨淨。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 門口貼的菜單,他們的菜單就是這樣一張紙。旁邊一張紙有寫用餐時間為一個半小時,無開瓶費,無服務費,無外帶,只收現金。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菜單

▼ 他們的菜單,larry當天吃了 10 個壽司,除了畫面上勾的,還有一個牡丹蝦。注意,他們的菜單每天有可能不一樣。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菜單

▼ 兩位師傅正在專注的出餐。兩位師傅的中間是調味料醬料區,另一手邊是醋飯桶。後面木盒裝的都是魚生。圖片左側的烤箱稍後會出美味的烤魚。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 第 1 道,海膽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海膽

▼ 第 2 道,白甘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白甘

▼ 第 3 道,鯃(二聲)魚,一般我們口語是午魚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鯃魚 午魚

▼ 第 4 道,毛蟹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毛蟹

▼ 第 5 道,銀鱈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銀鱈

▼ 第 6 道,牡丹蝦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牡丹蝦

▼ 師傅專心的拔魚肉上的魚刺。做板前料理真的不簡單,除了拔魚刺,有筋膜魚皮的話要畫刀紋,太多細緻的工作,日復一日真的不簡單。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 第 7 道,青甘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青甘

▼ 第 8 道,鱈魚白子。白子本身有特殊的風味,larry是會點,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白子的風味。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鱈魚白子

▼ 第 9 道,鰭邊肉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鰭邊肉

▼ 第 10 道,黑鮪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握壽司 黑鮪

▼ 隨餐附的小份烤魚。他們選的是比較肥美的部分來烤,附餐,但意外的好吃。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烤魚

▼ 隨餐附的白味增湯。附湯的蔥花切到這麼細,加分。湯中有加一點蛋花。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味增湯

▼ 隨餐附的香草冰淇淋

一期一會 鮨 南京復興 香草冰淇淋

以上就是 larry 點的餐點,10 個壽司 1000元。這邊再重複一次,他們 1 個壽司 100元,低消 800元,只收現金。每份餐都包含小份烤魚,湯,及甜點。

基本上都是新鮮,都算好吃。我試著推薦幾道大家口味應該都喜歡的:青甘、黑鮪、牡丹蝦。青甘是肥美的白肉魚,黑鮪魚和牡丹蝦吃日本料理的話應該也算必點。這幾道讀者可以參考看看。

名不虛傳的好餐廳,服務、餐點都在水準以上,價位更是高CP值。不管是餐廳還是任何生意,在維持品質的前提下,高CP值就是最好的競爭力之一。

這家 larry 推薦,如果想吃握壽司的話,會再想到這家~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