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驕麻辣鍋 台北中山北店 出酒龍頭 青花椒啤酒 A5黑毛和牛
Larry的日常 食記

[中山站美食] 青花驕麻辣鍋,台北中山北店二訪,推薦牛三拼盛宴,也有A5黑毛和牛和青花椒啤酒吧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最近到青花驕麻辣鍋,台北中山北店用餐,算是二訪。之前第一次用餐的文章:青花驕麻辣鍋,台北中山北店初訪

店家基本的位置、裝潢和介紹,請參考初訪文章,這裡就不再重複了。本篇文章就直接 po 幾道 larry 印象比較深刻 (好吃)、比較精彩的菜餚。

▼ 撰文的現在是2024年2月初,不知何時,一樓有了一排出酒龍頭 (好像是2021年4月改裝完成)。以商業來講,太對了,酒類是高毛利又符合客人需求的商品。現在很多大集團的餐廳都有出酒龍頭,larry 也認為這會是一種趨勢。

青花驕麻辣鍋 台北中山北店 出酒龍頭 啤酒 葡萄酒 清酒

這個吧台純以視覺效果來講,有新鮮時尚的元素,都為餐廳加分。上圖也可以看出來,有瓶裝的啤酒、葡萄酒、清酒。

出酒龍頭主要是以啤酒為主:有青花椒啤酒、小滿冬瓜茶啤酒、大暑茉莉花啤酒、洛神酸啤酒、雨水金萱茶啤酒。

青花驕麻辣鍋 台北中山北店 出酒龍頭 青花椒啤酒、小滿冬瓜茶啤酒、大暑茉莉花啤酒、洛神酸啤酒、雨水金萱茶啤酒

牛三拼盛宴 $858,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再撒上應該是花椒粉。最外圈是牛梅花,第二圈應該是牛五花、牛培根之類,中間是牛肩胛 (部位的口語敘述可能與店家不同)。這一道口感很好很軟嫩,肥瘦比例適當,肉量也多 (4~6人足夠),推薦!

青花驕麻辣鍋 台北中山北店 牛三拼盛宴

▼ 去骨雞腿肉 $258,綜合蔬菜 $228,綜合丸子 $258,老油條 $98。去骨雞腿肉初訪時就點過,印象不錯,這次也一樣好吃。

青花驕麻辣鍋 台北中山北店 去骨雞腿肉 綜合蔬菜 綜合丸子 老油條

綜合滑 $438,左上方是乾冰,右上是干貝花枝滑,右下是墨魚滑,左下是蝦滑。餐席間 larry 沒有每樣細細品嚐,但印象中都還滿好吃的。店家也聰明,本來大份單樣的,改成三種小份綜合的,應該更符合客人需求。

青花驕麻辣鍋 台北中山北店 綜合滑

A5黑毛和牛 $1688,跟牛三拼一樣,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再撒上應該是花椒粉。上方是乾冰,所以圖片那部分有點偏白。雖然價格較貴,但讀者可以看到有好幾片肉,而且都切的大片好看。larry 吃起來口感也都很好,算是物有所值!

青花驕麻辣鍋 台北中山北店 A5黑毛和牛

以上只是我們點的部分菜餚。幾道比較精彩、larry 比較想分享的菜餚。

我們的鍋底是鴛鴦鍋:青花椒麻辣鍋+酸菜白肉鍋,這兩種鍋底都可以一直續,麻辣鍋會再加鴨血豆腐,酸菜白肉鍋會再加酸菜。讀者到店裡還是先問一下哪些鍋底可以續。

整體而言,牛肉的表現都很好。如果讀者是4人(或以上),建議點牛三拼盛宴吧!肉量足夠口感又好。如果預算夠,他們的A5和牛可以點來嚐嚐。

另外綜合滑、去骨雞腿肉應該也都算必點。

餐點內容、服務品質都算水準之上,維持王品集團餐廳的好印象。還有在中山站商圈,獨棟而且這麼寬敞的用餐空間,真的不多見。我們去的時間是平日晚間,也都客滿。

整體價位算是一般,大概平均每人 800 ~ 1000 可以吃得很愉快。當然,如果預算不是問題,點個A5和牛嚐嚐也很好。

Again,這次是二訪,店家基本的位置、裝潢和介紹,請參考初訪文章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