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義大利麵
Larry的日常 食記

[內湖美食] Pastaio 內湖店,高人氣義大利餐廳,各種手工義大利麵,還有刺客義大利麵與起司冰花麵餃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Pastaio 義大利餐廳光復店本店,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在 larry 公司附近。富麗而挑高的裝潢,網路的高人氣,每次經過他們總是客人滿滿。

2020年9月光復店本店開幕。大家知道台灣是2021年5月之後,到2022年疫情比較嚴重。不簡單,他們開幕不久後就遇到疫情,不旦沒被打倒,還逆勢成長。

2022年初內湖店開幕,2023年大概4、5月新店店開幕。到撰文的現在 (2024年1月),他們目前有3家店。

講到在 larry 公司附近,疫情期間又逆勢展店的店家,我想到「魚君日本料理」。延伸閱讀,我之前吃過魚君的新光三越百貨店,食記在此

這次吃的是 Pastaio 內湖店,主要是被他們的「刺客義大利麵」廣告打到,有讓我想嚐試看看的感覺。「刺客義大利麵」(Spaghetti all'Assassina) 是南義料理,他們選用的是「吉他麵」來製作,而非一般乾燥義大利麵。

吉他麵 (Spaghetti alla Chitarra),Chitarra 就是義大利文「吉他」的意思。吉他麵製作時通常麵粉中要加入蛋,所以麵體會有點淡黃色,這有點像台式意麵。

為什麼會叫「吉他」?因為在分切成麵條時,傳統是用一種琴弦狀的切麵器 (可以想像成橫擺的豎琴),麵糰擺在線上,擀過,自然就被線分割成一條一條的麵。當然,現在都是用機器切麵啦。

至於「刺客義大利麵」的呈現及風味,本文下方會有圖文。

這邊先提一下,「刺客義大利麵」目前 (2024年1月) 是內湖店限定,而且平日晚間限定。當然之後隨店家規劃供餐地點及時間,只是要提醒有興趣的讀者,要先確認哪家店、什麼時候有供餐。

內湖店坐落於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出來後往東走,第一個巷子右轉,過兩個路口到瑞光路。這時可以打開 Google 地圖看詳細位置,他們就在瑞光路上。

▼ 這是 Pastaio 內湖店的店面,是在瑞光路的南側。他們的位置正好正中間有一個公車站牌,其實正面照還滿難拍的!下圖已是扭來扭去最「正面」的角度。他們選用的是藍紫色底、金色的字,應該是配合建築物的色調。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義大利麵 刺客義大利麵 冰花麵餃

跟光復店一樣,也是挑高的結構。內湖店更有著大片的落地窗。

▼ 這是他們的吧台區 / 出餐區,紅色球形裝飾物的右邊是門口。可以看到挑高,有樓中樓的結構。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義大利麵 刺客義大利麵 冰花麵餃

▼ 從裡面往外拍,瑞光路的街景。窗前的幾個球形吊飾是有設計過的,讓裡面往外拍也不單調。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義大利麵 刺客義大利麵 冰花麵餃

▼ 直線往裡拍,內湖店的店面是很深的。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義大利麵 刺客義大利麵 冰花麵餃

▼ 菜單。有開胃菜、沙拉,下方是各種義大利麵。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菜單

▼ 晚間套餐:刺客義大利麵的套餐,每種主菜的價錢不同。刺客義大利麵可以選擇加購:培根、起司、火腿,也可以選擇不加購。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菜單 刺客義大利麵套餐

這次吃的就是刺客義大利麵的套餐,我點的主菜是米蘭小戰斧(豬排) $680。刺客義大利麵我選擇加購「絲綢起司」$80,如何呈現底下會有圖文。

▼ 套餐的開胃脆皮麵包。上面是紅黃蕃茄,底下佐以青醬,基底的是烤麵包。他們的青醬做的滿好吃的,青醬中間好像還有一片雞肉,底下麵包也是酥脆的。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刺客義大利麵套餐 開胃脆皮麵包

▼ 套餐的季節沙拉。是油醋醬,除了紅黃蕃茄與蔬菜,還有深紅色小顆的培根碎增加鹹鮮,白葡萄乾增加甜味。這道菜的白葡萄乾我印象滿深刻的,個頭大也好吃。整道菜的味道酸、甜、鹹,滿平衡的。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刺客義大利麵套餐 季節沙拉

▼ 套餐的主廚濃湯。有濃濃的菌菇香味,很濃稠,食材的泥狀感,我不確定是不是馬鈴薯泥之類。一顆一顆的是烤麵包碎。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刺客義大利麵套餐 主廚濃湯

▼ 套餐的主菜:米蘭小戰斧(豬排),右側是刺客義大利麵,上面白色的醬是「絲綢起司」(+$80)。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刺客義大利麵 米蘭小戰斧(豬排)

本文上方提到,刺客義大利麵他們選用的是「吉他麵」,麵條煎至香酥後,再加入蕃茄紅醬煮到收汁。這個架構有點像中菜的兩面黃,還有廣東炒麵,當然差別是最後拌炒的醬不同。

刺客義大利麵口感是軟中帶酥,上面的起司白醬增加乳化以及濕潤口感。larry 建議就點「絲綢起司」做搭配吧。

▼ 套餐的主菜:米蘭小戰斧(豬排)。稍微分切一下,就直接拿起來咬。肉質算是軟Q,醃製的味道也算適中。裹上他們自製的粉後下鍋油炸,炸好的豬排外殼是很薄的。口感不錯,肉量甚至兩人吃也夠,如果讀者點套餐的話,主菜建議這道。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刺客義大利麵 米蘭小戰斧(豬排)

▼ 單點的起司冰花麵餃 $420,內湖店和光復店限定。上方的餅皮用湯匙敲碎,與下方的麵餃一起食用。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起司冰花麵餃

▼ 麵餃的內餡是白花椰菜泥製作的起司醬,外部也用另外的白醬炒過,整體是典型的義式白醬+麵食口感。有趣的是白花椰菜已經製作在內餡的醬裡,所以吃下去時沒看到花椰菜,卻有花椰菜味。

Pastaio 內湖店 義大利餐廳 起司冰花麵餃

以上就是我們用的餐點。刺客義大利麵套餐 $680,加絲綢起司 $80。單點的起司冰花麵餃 $420,680+80+420 = 1180,加一成小費 $1298。

以上份量,再點個甜點或飲料之類,兩人吃個 1500 左右,應該是差不多。

餐點內容都算好吃無雷,他們鹹、甜、酸風味控制的還滿平衡的,也有一些精緻的細節在裡面,CP值算是物有所值。

裝潢上,內湖店和光復店一樣,都是富麗而挑高的裝潢。larry 有詢問服務人員一些餐點細節,也都有得到良好的回答。

富麗的裝潢可能一般人會說是網美店,但餐點的設計與內容是ok的。本文上方都有敘述價位,如果讀者想在這個價位吃的精緻一點、特殊一點,可以參考看看囉。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