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 捷運中山站 赤峰街 Gelato 義式冰淇淋
Larry的日常 食記

[中山站美食] 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赤峰街建成公園,還有好吃的奶酪和 Gelato 義式冰淇淋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 2019 年開幕,早期是專賣西西里起司捲 Cannoli。因為是特色商品,店家也懂的網路行銷,線上媒體曝光、社群分享其實滿多的。所以生意從開幕到現在都不錯,店面也從一個小窗口外帶為主,到現在是有店面和幾個內用位置。

larry 開公司很久了,看事情總會以生意的角度來看。PAI PAI Cannoli 的老闆生意頭腦很好,Cannoli 獲得成功後,也漸漸新增同風格又跟市場有差異化的產品。像他們的奶酪和 Gelato 義式冰淇淋,larry 都覺得有特色也滿好吃的。整個產品品項就立體了。

PAI PAI Cannoli 位置近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往線形公園方向。或是你在赤峰街建成公園東南側,點開 Google Map,就在附近了。他們老闆也在 PAI PAI Cannoli 的附近,建成公園南側開了 Parko Parco 義大利小酒館。

▼ 這是 PAI PAI Cannoli 的店面。店面不大,顏色使用義大利風格鮮豔的色系,晚上 logo 的霓虹燈滿顯眼的。

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 捷運中山站 赤峰街 Gelato 義式冰淇淋

▼ 店面裡整個空間大概是這樣,右前方是櫃檯,圖片外的左側和右側各還有 1~2 個小桌子這樣。顏色使用一樣是義大利風格的橘、灰、綠。上方有投射燈,larry 在多篇食記都有提到,餐廳的燈光太重要了,想必老闆也深知這個道理。

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 捷運中山站 赤峰街 Gelato 義式冰淇淋

▼ 菜單,就是一個板子,簡潔清楚,我喜歡。左側是 Cannoli,左下是提拉米蘇、奶酪、冰糕。右上是佐巴薩米可醋的 Gelato 冰淇淋,再來是每日限定口味的 Gelato 冰淇淋,右下是各種咖啡冷熱飲。

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 菜單

▼ 這是他們的招牌 Cannoli。自製的酥脆餅皮,擠入瑞可達起司醬 (Ricotta)。左側的開心果口味 $140,一端是杏仁角 (大顆粒的),一端是開心果,中間綠色的醬也是混入開心果製成。右側的西西里經典 $110,一端是巧克力,一端是糖漬橙皮,中間白色的醬則是帶點檸檬/柳橙的香氣。

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 開心果 西西里經典

▼ 各咬一口的 Cannoli。他們 Cannoli 上桌時兩端都會點起司醬 (盤子上可見),固定 Cannoli 不要滾動。開心果口味有堅果的香脆口感,綠色的起司醬也帶有堅果香,是屬於濃郁型。西西里經典白色的醬則是帶點檸檬/柳橙的香氣,是屬於清爽型。相較起來 larry 更喜歡的是開心果口味。

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 開心果 西西里經典

提拉米蘇拿鐵 $180,橄欖油鹽之花奶酪 $160。提拉米蘇拿鐵上桌時是鋪上完整的可可粉,下方圖片是已經喝過。可可粉底下是馬斯卡彭起司 (Mascarpone) 製成的慕斯,與濃縮黑咖啡。沒有想像中的甜膩,甜度清爽度控制得宜,風味也足夠。

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 提拉米蘇拿鐵 橄欖油鹽之花奶酪

橄欖油鹽之花奶酪的近照,實際比例請見上圖。看起來好像清湯掛麵的感覺,但口味滿豐富而特別。奶酪是鮮奶油製成,有個淡淡的奶香和甜味。黃色的是初榨橄欖油,提供一點油脂潤口感。奶酪上方已灑有鹽之花,鹽之花是一種海鹽,提供一點鹹鮮味。特殊、立體、好吃的風味組合,這道我喜歡。

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 橄欖油鹽之花奶酪

Gelato 義式冰淇淋,佐熟成12年巴薩米克醋 $250,價錢隨醋的熟成年份而不同。黃色的是初榨橄欖油,中間是一小碟鹽之花。這是義大利北部城市摩德納 (Modena) 的傳統吃法。

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 Gelato 義式冰淇淋 熟成12年巴薩米克醋

巴薩米克醋是葡萄經過熬煮,發酵成醋,再裝入木桶熟成。類似葡萄酒的製程,讓巴薩米克醋的風味是酸、甜、釀造香。

larry 本來就很喜歡釀造葡萄這個系統的風味 (參考本站 葡萄酒分類)。Gelato 冰淇淋濃稠的口感,清爽的奶香,搭配巴薩米克醋的酸、甜、釀造香。很特別的風味,這道我喜歡。

▼ 淋上初榨橄欖油,以及灑上鹽之花。他們的 Gelato 冰淇淋口感做到了「黏」,也就是牛奶、鮮奶油等原料夠濃稠。冰淇淋本身的口味是較為清爽。

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 Gelato 義式冰淇淋 熟成12年巴薩米克醋

▼ 如果點 Gelato 冰淇淋佐巴薩米克醋,他們會附上一個小卡,下圖是小卡的正反兩面。圖片左側是說明他們使用的是 Don Giovanni 巴薩米克醋,Don Giovanni 是義大利摩德納 (Modena) 當地的知名品牌。這一款巴薩米克醋原料是什麼葡萄,用什麼木桶熟成,風味調性是什麼。

圖片右側是說明 Gelato 冰淇淋佐巴薩米克醋的食用步驟:先品聞巴薩米克醋的香氣 → 淋上初榨橄欖油,灑上鹽之花 → 開始享用。

PAI PAI Cannoli 義式甜點 巴薩米克醋 卡片

以上就是我們用的餐點,價錢文章中有敘述,沒有另外的服務費。

滿有風格的小店,東西也好吃,如果有在捷運中山站、赤峰街逛的話,來這裡坐一下,吃個甜點飲料應該是不錯。

這家的甜點很有特色,風味組合是義式起司、鮮奶油、鮮奶、橄欖油、鹽,甚至巴薩米克醋。這個風味組合是我們不常吃到的。主廚味道掌握滿好的,奶、甜、清爽、鹹、酸,都平衡的不錯。

以 larry 來說,相較於他們起家的 Cannoli,我還更喜歡他們的奶酪、Gelato 冰淇淋佐巴薩米克醋、以及提拉米蘇拿鐵。

如同文章開頭所述,larry 看得出來 PAI PAI Cannoli 的老闆生意頭腦很好,抓住很明顯的幾個重點

  1. 產品本身要好吃,符合台灣人口味。
  2. 在市場有差異化。
  3. 懂媒體經營,不斷的媒體合作。
  4. 在 Cannoli 獲得成功後,持續補上同風格不同品項,又跟市場有差異化的產品。

尤其是第 2, 3 點,很多老闆認為產品好、服務好就好,但其實差異化和不斷的媒體經營才是決勝點。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