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米其林 紅蝦評鑑
Larry的日常 食記

[大安區美食]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米其林入選餐廳,義大利紅蝦評鑑得獎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是 larry 知道很久的一家店,根據他們粉絲頁的資料,成立於 2013 年,所以已經創立很久了。2016 年義大利紅蝦評鑑 (Gambero Rosso) 開始將台灣餐廳納入評鑑,當年有四家餐廳得獎,老烤箱就是其中一家。

這邊介紹一下義大利紅蝦評鑑。它跟米其林不一樣,紅蝦評鑑獎項分為叉子、蝦子、酒瓶、披薩。

  • 叉子類別是 fine dining 高級餐廳。
  • 蝦子是小餐館、家庭餐廳、傳統料理。
  • 酒瓶是有供應好葡萄酒的餐廳或酒吧。
  • 披薩就是出色的披薩餐廳。

各類別再分 1、2、3 (3是最好),例如「1叉」或「2蝦」。老烤箱得的是「1披薩」。

老烤箱從 2016 開始,已經得了N屆紅蝦評鑑的披薩餐廳獎。今年 (2022) 剛得到米其林餐盤推薦。

米其林美食指南是來自於法國,在台灣比較廣為人知。但我們也要知道同樣飲食文化有悠久歷史,自成一派的義大利菜,也有自己的紅蝦評鑑。

老烤箱的行銷算是低調,粉絲頁沒什麼在更新,也沒有與一般餐廳一樣,得了米其林就大肆宣傳。真的就是靠長時間,美食部落客的口碑傳播。本站 食記類別 的餐廳,也有好幾家餐廳、甜點店是純靠口碑傳播。larry 不禁覺得,真的做生意就是老道理:顧好品質,提供良好的CP值,讓客人自然的回訪與推薦。

老烤箱的位置在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位於大安森林公園東側的巷弄裡。如果坐捷運的話,文湖線科技大樓站,出來後往西的巷弄走得幾分鐘,不算太遠。

▼ 這是他們的店面,有個小庭院。有趣的是院子圍欄及台階的方向,不是與店面的方向平行,是斜了一個角度。院子裡擺了一些植栽,傍晚時黃色燈泡會亮起,增添一些異國氛圍。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米其林 紅蝦評鑑

▼ 一進門口就是吧台,酒、飲品、咖啡就是在這邊製作,設計上也是氛圍十足。larry 在本站 食記 多篇文章都提到,餐廳的燈光很重要啊,想必老闆也深知這個道理。吧台右邊有一個紅酒櫃,不在照片裡。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米其林 紅蝦評鑑

▼ 吧台再進去就是用餐區。用餐區大概是這樣,右側照片外還有一排座位。最裡面是廚房和出餐區。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米其林 紅蝦評鑑

▼ 菜單。義大利菜的上菜流程大致為:開胃菜 (Antipasti)、前菜 (Primi piatti)、主菜 (Secondi piatti)、甜點(Dolci)。下面這張菜單就是這四種菜餚。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菜單

▼ 菜單。左側是披薩,右側是咖啡、飲品、茶。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菜單

▼ 餐前麵包,服務人員會滴橄欖油做搭配 (下方盤子)。麵包是冷的,這點不ok。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餐前麵包

藍紋乳酪與無花果搭生火腿 $480。larry 一直都滿喜歡義式料理無花果的做法,這道菜乳酪扮演的是醬,是義式料理微微鹹甜的風味。不管是甜甜的蜂巢,或是無花果、生火腿,都是沾乳酪食用。並灑上一點堅果碎,增加一些香氣和油脂。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藍紋乳酪與無花果搭生火腿

松露小姐 PIZZA $550。濃郁的菌菇香味,起司飽滿的口感,點綴鹹香的香腸肉。一咬下去現烤的鬆軟餅皮,加上濃郁風味的餡料,這道 larry 滿喜歡。份量上可以當作兩人份的澱粉主食。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松露小姐

特製蘋果捲 $250。三個炸物中間餡料是蘋果醬,佐冰淇淋食用。這道不ok,炸蘋果捲是冷的,沒有香味,反而會有炸物的油耗味。其實炸物預先準備沒有關係,出菜時進烤箱熱一下就好。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特製蘋果捲

提拉米蘇 $300。經典版的提拉米蘇,咖啡苦甜的風味,滑順的鮮奶油,上方有非常足夠的可可粉。份量上兩個人都可以吃得滿足。larry 滿喜歡他們的提拉米蘇。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提拉米蘇

▼ 他們的特調氣泡飲品,左邊紅色的是 $180,包含滿多花、茶、水果。右邊黃色的是 過去了 $180,包含芒果、薑黃、等,所以是黃色。服務人員說如果喜歡偏酸口感,可以選擇紅色。如果喜歡偏甜口感,可以選擇黃色。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 Antico Forno 氣泡飲品 過去了 愛

以上就是我們用的餐點,價錢文章中有敘述,要另加一成服務費。

裝潢上很有義式餐酒館的氛圍,尤其是燈光的掌握,食物拍起來光線很好。好拍照,部落客、網紅、網美就會分享。有人分享,這就是口碑傳播。

以一個有名氣,又有獲獎的餐廳而言,價位CP值算是ok。

如果是初次到老烤箱的讀者,larry 推薦他們的松露小姐 PIZZA 和提拉米蘇。他們的 PIZZA 大概兩人份的澱粉飽足感就夠了,兩個人可以點一份 PIZZA,再點一或兩道前菜和甜點。

至於餐前麵包是冷的,以及特製蘋果捲是冷的,這是需要改進的部分。

整體而言,larry 是給正評。週間或週末的晚上,不管是要品嚐他們的招牌 PIZZA 或義式麵食,還是約朋友喝個紅酒聊天,氣氛上餐點上,應該都是不錯的一個選擇。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