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Larry的日常 食記

[食記]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米其林餐盤推薦,專業乾式濕式熟成牛排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台北花園酒店一樓的 PRIME ONE 牛排館,是知名的牛排餐廳,也在 2018 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他們的特色是使用美國或澳洲頂級的牛肉部位,加上獨到的乾式或濕式熟成處理,呈現不同的牛肉風味。

乾式熟成指的是在一定的溫度、濕度底下靜置,乾式熟成後的牛肉會有發酵的濃郁風味,加上牛肉塊是直接接觸空氣,外殼會變硬、脆。因為水分散失了,牛肉本身的風味會更加濃郁。

濕式熟成指的是牛肉塊在真空包中熟成。沒有直接接觸空氣,所以發酵度低,水分保留度高。因為水分保留度高,濕式熟成的牛肉通常更加軟嫩。

PRIME ONE 牛排館有自行建置的牛肉熟成室,裡面擺有喜馬拉雅岩鹽磚。他們的熟成牛排,長時間處在帶有鹹度的空氣中,所以肉中間都有鹹度,吃的時候都不需要另外沾鹽 (當然你要沾也可以)。

他們的另一個特色是採用大片的落地窗,和上方自然採光。搭配落地窗外植栽的設計,整個空間看起來就是明亮而賞心悅目,有一種庭院感。台北中華路這邊算老城區,有限的空間能做出這樣的效果,空間設計是滿厲害的。

位置近中華路 / 愛國西路口,和平醫院旁。交通的話,如果你新店線方便,捷運小南門站2號出口,沿愛國西路往西走。如果你板南線方便,捷運西門站2號出口,沿中華路往南走 (小南門站比較近)。

▼ 這是他們的門口,並不是很明顯,算是飯店車道旁的一個小門。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 整個空間不大,大概就這樣,圖片右側是廚房和出餐區,圖片左側是大片的落地窗。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 整個空間大概是這樣。有限的空間採用大片玻璃採自然光,搭配落地窗外植栽的設計。好拍照 (網紅/網美/部落客就會po),也跟「花園」酒店品牌相呼應。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 菜單。每個主菜有分單點套餐雙人套餐。套餐的話有麵包、冷前菜、熱前菜、湯、主菜的配菜、甜點、飲品。如果初次來的讀者,可以參考他們的濕式或乾式牛排。文章上方有介紹濕式/乾式熟成的不同,感受一下不同牛肉部位,不同熟成處理。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菜單

商業午餐套餐的菜單,價位跟上面菜單差很多。商業午餐套餐包含麵包、沙拉、例湯 (與上面菜單的湯不同)、甜點 (選3樣,上面套餐是選5樣)、飲品。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菜單

▼ 麵包,可續。麵包是香料洋蔥口味各半,佐以奶油和堅果碎。他們麵包都是現烤,外殼香酥,麵體濕軟。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麵包

▼ 熟成牛排套餐的冷前菜:干貝佐芒果醬,並撒上鮭魚卵提供鹹味。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前菜

▼ 熟成牛排套餐的熱前菜:脆皮豬五花,佐青蘋果絲這道不ok,烤豬皮不但不脆,還很硬,豬肉中間是單調的鹹味,而且有點過鹹。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前菜

▼ 熟成牛排套餐的湯之一:洋蔥濃湯,中間是鮪魚泥。洋蔥濃湯很濃郁,風味很好,不會有法式洋蔥湯那種偏焦的感覺,這道我喜歡。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湯

▼ 熟成牛排套餐的湯之二:牛肉清湯,沖生牛肉片。這道不ok,清湯風味太淡、太薄,如果是這種做法,清湯本身的風味要夠。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湯

美國杉河農場 (翻譯「木部的杉」比較多人使用),Prime 濕式熟成 45 天自然牛肋眼 12oz,套餐 $3480。我們點的是三分熟,因為是肋眼的部位,有一點點油、筋口感,但整體算是香、軟、嫩。他們牛排處理滿好的,濕式熟成 45 天,即使三分熟,沒有血水,吃起來沒有生肉感。即使不沾鹽,肉中間的鹹味也夠。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美國杉河農場 Prime 濕式熟成 自然牛肋眼

美國 Prime 濕式熟成 30 天老饕牛排 6oz,套餐 $3580。我們點的是五分熟,老饕是肋眼上蓋,也就是整個肋眼最精華的部位。油脂分布均勻,非常軟嫩,甚至軟Q到有一點魚肉的口感。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美國 Prime 濕式熟成 老饕牛排

美國 Prime 乾式熟成 21 天肋眼心牛排 8oz,套餐 $3180。我們點的是三分熟,肋眼心是肋眼的中心部分,也就是肋眼心+肋眼上蓋 (老饕) 為一塊完整的肋眼牛排。因為是乾式熟成,牛排兩側外殼會比較硬 (正常現象),中間肉質是菲力口感,不油,但肉感香味都很好。如果是初次來的讀者,建議要點這道乾式,品嚐看看。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美國 Prime 乾式熟成 肋眼心牛排

▼ 每個人會附一個這樣的盤子,有四種鹽,左到右是紅酒鹽法國鹽之花煙燻鹽黑岩鹽。另有三種搭配牛肉用的:義式醃漬風乾番茄,大蒜,紫蘇梅。把牛肉從上方鐵製容器拿到這個盤子,切分並食用。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 配菜:奶油炒玉米奶油炒香菇,一份套餐一個小碗這樣。高級餐廳配菜這樣不ok,炒香菇也是單調的鹹味,而且過鹹。我寧願是一個好好製作的馬鈴薯泥搭配肉汁。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配菜

主菜吃完後就是飲料和甜點。飲料可以選擇咖啡、茶。

▼ 服務人員會把甜點小車推來。一般套餐可以選 5 個小點,商業午餐可以選 3 個。

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甜點

套餐價位如文中所述,另每位會加 80 元水資,可享用氣泡水。最後再加一成服務費。

總結一下吧,空間設計很好,大片的玻璃採自然光,特殊的位置,在花園酒店主建築物的一隅,旁邊又有其他建築物遮蔽,即使夏天中午也不感覺熱。

牛排處理很好也很好吃。即使是三分熟,沒有血水,沒有生肉感,可能因為是熟成處理,肉中間都有鹹味,以 larry 吃而言是不用沾鹽。

建議有興趣的讀者要先大概知道一下牛肉的部位,乾式濕式熟成的差別。兩個人的話建議點一個乾式一個濕式,各吃幾塊體驗看看。

至於前菜、湯、配菜,如文中所述,都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