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春大直
Larry的日常 食記

[食記] 雅室牛排大直旗艦店,春大直2樓,30年老字號牛排館的新分店,受歡迎的威靈頓牛排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老店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圓環的雅室牛排,是一家經營了近 30 年 (到 2024 正好滿 30 年) 的老字號牛排館。雖然不是所謂的米其林星級餐廳,但在大部分民眾可接受的價錢範圍內,把適合大眾口味的餐點做到位,所以他們口碑一直都很好。

做任何事業,尤其是餐飲,能在這麼長的時間 (30年),維持品質的一致性 (consistency),真的不容易。

larry 公司在忠孝東路四段,仁愛路圓環以東的餐廳應該我都算熟。雅室牛排是我想嘗試已久的一家餐廳,知道他們 2020 年在大直樂群三路 (高檔餐廳的一級戰區啊),春大直商場的 2 樓開了新旗艦店,也是他們的第一家分店。所以這次就是嘗試他們的大直旗艦店

我想提一下他們的粉絲頁經營。除了產品與店面的行銷資訊,偶爾會穿插總經理或主廚的經營感想,這樣整個粉絲頁就有人味了,就立體了。po文頻率大概一週兩篇,po文的內容與文字運用也讓人覺得是舒服的,似乎就跟他們的餐廳風格一樣:平實、舒適。

這次是吃的是雅室牛排大直旗艦店,捷運劍南路站 3 號出口 (美麗華),沿著美麗華南側的樂群三路往東走,經過江振誠主廚的 RAW 後就會看到春大直商場,雅室牛排就在春大直的 2 樓。從捷運站出來到春大直,步行約 10 分鐘,不會很遠。

▼ 樂群三路的春大直商場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春大直

▼ 春大直走上2樓後,就會看到雅室牛排的店面。視覺主色系是沿用仁愛圓環老店。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春大直 威靈頓牛排

▼ 整個用餐區就是大的方形,這是面朝春大直的正面,樂群三路方向。圖片右側是出餐櫃檯,圖片左側是葡萄酒櫃。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春大直 威靈頓牛排

▼ 左側大面積的落地窗是沿著植福路。座椅是仁愛圓環老店的綠色系,櫥櫃是木質調,搭配白色燈籠狀的燈光,牆壁的色調也是白色系。整體來講採光良好,舒適典雅的感覺。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春大直 威靈頓牛排

▼ 菜單第一頁,左側有寫他們 1994 安和店開幕,2018 遷至仁愛路圓環,2020 大直旗艦店開幕。右側是他們高 CP 值的商業午餐套餐。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春大直 菜單

▼ 菜單第二頁,左側是 2~4 人的分享套餐,也有比較昂貴的乾式熟成牛排。右側是單人豪華套餐,包含羅西尼牛排,和我這次嘗試的威靈頓牛排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春大直 菜單

▼ 菜單第三頁,麵包、湯、開胃菜、飯後甜點、飲料。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春大直 菜單

▼ 每個套餐預設 葵花籽橙皮麵包雜糧裸麥麵包 各一。偏深色是雜糧,偏黃色是橙皮,都是現烤,外酥內軟。鮮奶油搭配著麵包吃,提供淡淡的鹹味,同時也補充水分。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葵花籽橙皮麵包 雜糧裸麥麵包

招牌酥皮蘑菇湯。如果是第一次來的客人,或是不知道要點什麼湯的客人,就點酥皮濃湯吧。來雅室就是要享受酥皮濃湯,不是嗎 🙂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招牌酥皮蘑菇湯

招牌酥皮蘑菇湯,服務人員會貼心的把酥皮摘下來。larry 的習慣是把酥皮拌到濃湯裡,蕈菇風味的濃湯,稍微把酥皮泡軟,但仍保留酥皮的口感,真的是爽感十足。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招牌酥皮蘑菇湯

▼ 前菜阿爾薩斯焗田螺。起司鹹香,搭配田螺肉剛好。起司邊邊烤的酥香,很好吃。如果前一道點的是酥皮濃湯,也許這一道可以考慮凱薩沙拉,讓生菜沙拉調整一下味覺,補充一點蔬菜跟水分。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阿爾薩斯焗田螺

目前的 menu 是威靈頓牛排+半隻龍蝦為一個套餐,但因為最近 (2022年11月中) 龍蝦缺貨,店家有先跟我說明,也有說明不含龍蝦的價格。所以 larry 這次享用的主餐是「不含」龍蝦的威靈頓牛排。

威靈頓牛排來囉。配菜的馬鈴薯處理的酥香,與九層塔、辣椒、炸過的類似紅蔥頭,一起拌炒,好吃,很台味。旁邊的是鷹嘴豆肉汁,帶有酒香,也為主餐補充水分。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威靈頓牛排

威靈頓牛排的橫切面。牛肉是採用肋眼心,威靈頓這個做法固定 7 分熟。因為是肋眼心的部位,沒有什麼油、筋口感。牛肉精修的不錯,整塊入口沒有咬不動的筋膜。熟度也從圖片看的出來,非常均勻。酥皮與牛肉中間夾了蕈菇醬,提供更立體的風味。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威靈頓牛排

▼ 佐牛排用的調味醬料,左到右依序是芥末籽醬、辣根醬、玫瑰鹽混黑胡椒。很細心的附了3個小湯匙,舀醬料時不會混在一起。larry 最喜歡的是芥末籽醬,黃芥末的風味,帶一點酸香,佐牛排很好吃。辣根醬則是有點日式山葵的風味。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芥末籽醬 辣根醬 玫瑰鹽 黑胡椒

經典雅室手工布丁。他們布丁的口感是比較有蛋糕感、飽足感。布丁本身不會太甜,底下的糖水調得滿好吃的,有糖的香味。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經典雅室手工布丁

鮮榨果汁,今天是奇異果汁。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飲料,點新鮮果汁吧,不會錯的。

雅室牛排 大直旗艦店 鮮榨果汁

以上是 larry 用的餐點。威靈頓牛排+半隻龍蝦套餐 menu 上是 $2180,我文章中有提到,因為最近 (2022年11月中) 龍蝦缺貨,店家有先跟我說明,也有說明不含龍蝦的價格。所以 larry 這次享用的主餐是「不含」龍蝦的威靈頓牛排。

即使不含龍蝦,larry 這餐也已經超級飽,也許是因為酥皮濃湯+焗烤田螺的起司+威靈頓牛排的酥皮。如果讀者想嘗試這個套餐,可以把焗烤田螺換成生菜沙拉類型,補充一點蔬菜跟水分。

如果需要氣泡水的話,每人水資 $80,最後再加 10% 服務費。

總結一下吧。大直旗艦店裝潢典雅平實,大片的落地窗採光良好,也讓人心情愉悅。不管是朋友聚餐,商務、長輩聚餐,都是適合的環境與餐點。

larry 滿認同他們的經營理念:把價錢控制在大部分民眾可接受的範圍內,把適合大眾口味的餐點做到位。仁愛圓環老店當然是台北市精華地段,大直旗艦店的周圍也是高檔餐廳聚集地,能把價錢控制住,這也是一種市場差異化,不是嗎。

近 30 年的老店 (到 2024 正好滿 30 年),這麼長的時間,能維持餐點/服務品質的一致性 (consistency),也隨時代推出台灣市場喜歡的產品,真的不簡單。

大直旗艦店 larry 體驗完是不錯,給推薦,讀者可以參考看看囉。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