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 CPBLTV Hami Video 訂閱 方案
Larry的日常 生活

中華職棒 CPBLTV 搬到 Hami Video 囉!方案價位,如何購買及觀看?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 Larry的午茶時光 歡迎大家追蹤~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官網新聞公告
https://www.cpbl.com.tw/xmdoc/cont?sid=0M090435391904068338

首先手機安裝 Hami Video App,註冊會員很簡單,輸入你的手機號碼,Hami Video 會傳手機簡訊給你 (裡面有認證碼),將認證碼輸入 App 即完成註冊。如果是登出 App 需要再登入也一樣,輸入手機,收認證碼。不用另外設定密碼,也不用綁定 Email 信箱。

電腦網頁版登入也是輸入手機,收認證碼。

larry 是做客製系統的,這樣登入方式使用體驗沒問題,安全性也沒問題。但要登入指定的帳號的話,要確定該手機要在身邊才行 (用其他手機登入,無法存取你原本帳號)。每個會員、每次登入都是手機簡訊,Hami Video 的背後是中華電信,只有電信商才能負擔這麼大量的手機簡訊費用。

以今年 (2022年) 來說,登入 Hami Video 後,如果是電腦網頁版,右上角menu有個「訂閱」按鈕,點進去後,往下拉就會看到訂閱方案 (以下只是截圖,全賽事 5 支球隊,單一主場 5 支球隊都有)。

中華職棒 CPBLTV Hami Video 訂閱

為什麼全賽事 (全餐) 還要分 5 支球隊?除了如上圖方案敘述,會得到該隊的專屬福利之外。蔡其昌會長也有說過,這跟球隊的分潤有關。每隊球迷數量不一,如果全餐沒有分隊機制,會像是大鍋飯,5 隊平均分潤這樣不公平。

所以,即使買全餐,你希望支持哪一隊多一點,你就買哪一隊的全餐。

如果是用 Hami Video App 手機版的讀者,登入後點左上角的menu按鈕,看到「更多影音方案」點進去,往下捲一樣可以看到上述方案。

今年 (2022年) 全餐的費用是每月 277 元,今年有個方案是 90 天 750 元 (很明顯比 277×3 少很多)。注意,要買這個方案,在方案頁面要切到「天數型」

中華職棒 CPBLTV Hami Video 訂閱

2022/07/03 更新

同樣是「天數型」,聯盟後來推出了 1177 元下半季統包方案,包含季後賽、明星賽。一樣,你希望支持哪一隊多一點,你就買哪一隊的 1177 元方案。

雖然目前 (2022/7/3) 還在比上半季,購買 1177 元方案後隨即就可以開始看比賽。

中華職棒 CPBLTV Hami Video 訂閱

larry 是用電腦網頁版購買,輸入購買人、支付資訊,應該很簡單就完成了。在 Hami Video 你的購買紀錄,應該就有了。

中華職棒 CPBLTV Hami Video 訂閱

觀看上,CPBLTV 是獨立一館,不是運動館。點進 CPBLTV 後,有顯示賽程表,觀看就很簡單了。

中華職棒 CPBLTV Hami Video 訂閱

同一帳號最多能登入 3 個裝置 (可以手機、電腦、平板同時登入)。Hami Video menu 點開 → 其他設定 → 管理我的裝置 (電腦版是叫裝置管理)。如果你手機、電腦都有登入過,裝置管理頁面就會把所有登入過的裝置都顯示出來。當然你可以把之前登入過,現在沒在用的裝置刪掉,這樣你就可以登入新的裝置了。

同一帳號最多能登入 3 個裝置,也許你是電腦 / 手機 / 平板,或是手機 / 平板 / 連網電視,3 個裝置應該綽綽有餘了。

2022/3/15 蔡其昌會長與蔡明里主播有一個節目,聊一些目前球迷關注的事情,與聯盟的工作進度。影片在 CPBL 官方 Youtube。

因為今年 (2022年) 中信兄弟要在 Twitch 收費觀看,球迷擔心會不會每支球隊有自己的平台,之後球迷線上看球需要兩三個平台帳號。會長表示原 CPBLTV 將會與電信業者合作上架。因為原 CPBLTV App 缺乏維護,使用體驗也不好,所以將來就是在電信業者的平台上架 (現在知道是 Hami Video)。

這個採訪直播是在3/15,3/16領隊會議通過。這麼大的金額,五支球隊、已經授權的電視台、電信業者 (現在知道是中華電信),這麼多利益相關者,短短幾天談好,合約搞定,4/1 開始球迷可以開始在 Hami Video 訂閱,這是多快的效率啊!

larry 自己經營公司,我感到很高興的部分是蔡會長及聯盟做事的邏輯及效率:聽到球迷的意見 → 聯盟內部討論是否可以修改或提案 → 可提案的話在領隊會議中提案 (有關棒球技術就是總教練會議) → 領隊會議通過了就改。有邏輯,知道利益相關者的利害關係,處理事情的效率,這是 larry 很高興的部分。

其實職業運動就是跟球迷搏感情。一個球迷付出了金錢、時間,不會有什麼實質回報。只要球員表現精彩,球團、聯盟做對的事情就可以了。(今年開始壘上無人的打席會有投手 20 秒出手的新規定,但比賽時間還是太長,這部分請繼續加油)。

撰文的現在 (2022/4/1),5支球隊都很認真經營,球隊分工是越來越專業,越來越科學。聯盟的制度是越來越完整,持續在做對的事情,而且效率很快。larry 也希望讀者多給他們一些支持囉。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 Larry的午茶時光 歡迎大家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