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 CPBL 2015 選秀
Larry的日常 生活

回顧 2015 年中華職棒四隊的季中選秀:王柏融、林承飛、王威晨、蔣智賢、林哲瑄

FB公開社團 Larry的午茶時光
加入不需審核,歡迎讀者加入~
我的IG帳號: larry.time.taste。剛剛起步,歡迎大家追蹤~

圖片截圖自中華職棒官方 Youtube,2015 年選秀會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QO7gDUFAw

今年因為職棒似乎又有回春的跡象 (當然一、二十年下來國際賽熱潮,或是兄弟冠軍 → 職棒回春 → 假球 → 職棒寒冬這個輪迴已經不知道幾次了)。

總而言之,今年 Larry 又開始看職棒了,雖然只算輕度球迷,頂多就是吃晚餐時配著看,平時關注一下職棒新聞這樣子。

最近 Lamigo 的新人王柏融表現非常的好,甚至已經超過其他三隊首輪選的球員了。

2015年季中選秀前兩輪

義大犀牛統一獅中信兄弟Lamigo
第一輪林哲瑄林子崴蔣智賢王柏融
第二輪倪福德宋家豪潘萣翔 (舊名潘志芳)林承飛

剛提到的王柏融,截至昨天的成績 (2015/9/25),出賽 18 場,打擊率 0.394,全壘打 8 支。中職一季 120 場,所以照比例放大的話 (我知道這不能照比例放大,只是形容一下 18 場 8 支全壘打的成績),120 場他可以打 53.33 支全壘打。而且他只是 22 歲的新人。

第二輪第四順位的新人林承飛,在二軍打得不錯。他更年輕了,18歲,而且是游擊手,明年上一軍後成績可期。

看似 Lamigo 選秀又贏了,但其實都還言之過早,如果能像林益全一樣連續好幾年成績都是 A+ 的選手,球隊才能說賺到,畢竟變數都太多。

看看陽耀勳,他有報名季中選秀,沒有球隊選他 (不管第幾輪)。可是人家棄投從打,現在在 Lamigo 打得很好,站穩先發。推回選秀的時間點,誰會想到呢?

不管是從球隊投資賺賠的角度來看,還是從球員後來的發展際遇來看,回顧當初前幾名的選秀名單,只要是老球迷,應該都會感到五味雜陳吧。

2022/07/08 更新

2022中職明星賽,王威晨是第一高票,當然他也是兄弟這幾年的先發三壘手。他也是 2015 年被選入的,看上方縮圖就知道,他的順位在很後面。

對兄弟而言,末段班選到可以擔當一軍先發三壘手的人才,又有明星領導氣質,真的是賺到。相信王威晨也是持續努力,才能達到今天的水準。

larry 很喜歡回顧 2015 的這份名單,選秀前幾名的球員有各自的故事。選秀末段班也不代表什麼,一樣有機會站上一軍站上先發。有成績,高薪名氣就隨之而來,誰管你當初第幾順位。沒成績,自然被淘汰,更沒有人在乎你當初是第幾順位進職棒。

2015 的這份名單除了說明了世事的發展很難預測,也說明了很多事情是結果論。你自己要強,要有成績,如果沒有的話,其他都是多說的。

FB公開社團 Larry的午茶時光
加入不需審核,歡迎讀者加入~
我的IG帳號: larry.time.taste。剛剛起步,歡迎大家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