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Dowell Edward 麥克道威爾 文藝營
Larry的日常 音樂

[好文分享] 當代樂手掌門人的 MacDowell 之旅 (麥克道威爾文藝營)

FB公開社團 Larry的午茶時光
加入不需審核,歡迎讀者加入~
我的IG帳號: larry.time.taste。剛剛起步,歡迎大家追蹤~

圖片來源,MacDowell 的 wiki

偶然看到自己寫的一篇舊文,滿有意思的,也為目前生活帶來一些啟發。

===== 舊文開始 =====

前陣子無意間看到當代樂手掌門人的 MacDowell 之旅 (麥克道威爾文藝營):
http://www.modernmusician.com/forums/index.php?resources/%E5%86%8D%E8%A8%AA-macdowell-%E8%97%9D%E8%A1%93%E6%9D%91-%E5%90%AB%E8%A8%B1%E5%A4%9A%E5%BD%B1%E9%9F%B3%EF%BC%81.8/ (當代樂手網站系統更新過)

掌門人是 2010 年去的,而事實上他在 2005 年去的紀錄,我在當年也看過,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到他 2010 年的紀錄特別有感覺。

麥克道威爾文藝營 的來由是 1896 年作曲家 Edward MacDowell 的太太 Marian 在 New Hampshire 買了一個老農場,當作她與丈夫的避暑山莊。當時她總是留一個安靜的房間給 Edward 創作音樂,他們發現這裡的環境對 Edward 的創作很有幫助。

他們當時就計畫把這個能幫助藝術家創作的環境,開放給其他藝術家。

1907 年 Marian 將農場捐贈給以丈夫名字命名的 Edward MacDowell Association。文藝營算是在這年成立,並開始邀請藝術家來進駐。

1908 年 Edward 去逝之後,Marian 將文藝營用非營利組織的方式經營,直到今天。當然文藝營已經組織化了,由經營團隊持續經營下去。

麥克道威爾文藝營每年都免費提供藝術家們一個舒適,且不受打擾的環境專心創作。從掌門人提供的文字與影像可以大致了解一下 MacDowell 的環境。

一般人大概很難想像這種與世隔絕並且單調孤獨的環境有甚麼吸引力,但對藝術家而言,這卻是尋求心靈平靜,遠離塵囂的聖地。

larry 每次看到這篇舊文,就會想到以前的生活是什麼,人活在世真實的需求是什麼,而我們應該怎麼活在這社會之中。

FB公開社團 Larry的午茶時光
加入不需審核,歡迎讀者加入~
我的IG帳號: larry.time.taste。剛剛起步,歡迎大家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