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ab JBuds Air Icon
Larry的日常 開箱 音樂

[開箱] JLab JBuds Air Icon,高CP值真無線藍牙耳機

FB公開社團 Larry的午茶時光
加入不需審核,歡迎讀者加入~
我的IG帳號: larry.time.taste。剛剛起步,歡迎大家追蹤~

larry 之前都是帶有線耳機在健身房運動,但久而久之手機 3.5mm 的插孔與耳機線越來越容易脫落,而且運動時,偶而耳機線會被自己手拉掉。其實想換真無線藍牙耳機滿久了,下一代的 Apple AirPods 遲遲未出 (目前是出到 AirPods 2),價錢也偏貴,於是就來搜尋一下有沒有其他廠牌的產品,看到滿多人推薦 JLab JBuds Air Icon。

JLab Audio 是美國加州的一家公司,2018 年底出了一款 JBuds Air,在 2019 年賣得非常好,是 3000 台幣以下這個價位,很受好評的一款耳機。2019 年中,出了 JBuds Air Icon,等於是 JBuds Air 的下一代。到目前為止 (2020 11月),JBuds Air Icon 在台灣定價應該都是 2399 台幣。

▼ 這是 JBuds Air Icon 外盒正面

JLab JBuds Air Icon

▼ 外盒背面

JLab JBuds Air Icon

▼ 外盒打開後。上方是耳機本體,與上一代 JBuds Air 不同的是,這一代的 logo 是金色的。中間是充電盒,耳塞在底座裡面。

JLab JBuds Air Icon

▼ 耳機、充電盒、與耳塞。包含已經在耳機上面的,耳塞總共有 4 副耳塞,其中一副 (藍色的) 是記憶材質。兩副耳內穩定器,就是類似橡皮圈的那個零件。

JLab JBuds Air Icon

▼ 耳機如果閃藍白光,是屬於在尋找配對裝置,此時看你的手機 / 電腦藍芽搜尋裝置,應該可以看到 JBuds Air Icon。如果耳機沒有任何閃光,請將耳機放置充電盒內,插上 USB 充一下電,再打開充電盒應該就可以看到下圖了。

充電盒的藍光代表在充電耳機中,可以看到 USB 插線是附在充電盒底部,滿方便的,外出不用再帶一條線。

JLab JBuds Air Icon

▼ 只要開關充電盒,或是接上 USB 充電,充電盒上的白燈都會亮。一個白燈代表電少,三個白燈代表電多,下圖是三個白燈。

JLab JBuds Air Icon

官方數據耳機電力可使用 6 小時,搭配充電盒可使用 24 小時。使用體驗上耳機擺回充電盒時白燈就會亮,可以知道充電盒現在電多電少。充電盒也不需要長充,基本上沒有電不夠的問題。

再重複一次,充電盒是白燈顯示的就是充電盒的電量。充電盒是藍燈代表的就是左或右耳機正在充電中。

這一代 JBuds Air Icon 升級最大的應該就是,上一代的 JBuds Air 是壓實體按鍵,來操作調整音量、播放/暫停音樂、上/下一首歌曲。讀者可以想像,戴在耳朵上時壓實體按鍵,就是把耳機往耳道方向壓,所以不太好操作。這一代的 JBuds Air Icon 是觸控按鍵,只要輕觸金色 logo 處,可以操作以下功能

  • 輕觸右耳一下 => 音量加,輕觸左耳一下 => 音量減。
  • 輕觸右耳壓住 1 秒 => 下一首,輕觸左耳壓住 1 秒 => 上一首。
  • 輕觸右耳兩下 => 播放 / 暫停。
  • 輕觸右耳或左耳三下 => 有三種 EQ setting 切換:
    JLab Signature,Balanced,Bass Boost,這三種切換。
  • 輕觸右耳壓住 3 秒,或輕觸左耳壓住 3 秒 => 耳機開機。

另外這一代 JBuds Air Icon,當充電盒打開時,耳機會自動開啟尋找連線狀態。也就是說,如果你手機的藍芽是開的,拿出耳機時就直接連線了。如果手機的藍芽沒開,拿出耳機後再開手機藍芽也會瞬間連線。

larry 覺得,戴起來舒服又不會掉,是選擇真無線藍牙耳機最重要的一件事,甚至比音質還重要。因為無線耳機的使用情境,一般是運動、通勤等在移動中的情境,這時戴起來舒服又不會掉,真的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JBuds Air Icon 是 100 美元 (約 3000 台幣) 以下的知名產品。設計上黑色底色,金色 logo。使用體驗上與手機連線,裝盒充電,耳機觸控操作,都沒什麼問題。有附 4 副耳塞,larry 也有找到適合自己的耳塞。總體而言,3000 台幣以下的價位,JBuds Air Icon 是可以考慮的一款產品。

FB公開社團 Larry的午茶時光
加入不需審核,歡迎讀者加入~
我的IG帳號: larry.time.taste。剛剛起步,歡迎大家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