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仙貝 米菓 緣餅 麻糬
Larry的日常 開箱

[開箱] Mochikichi もち吉,台灣本店位於內湖,來自日本福岡的仙貝米菓伴手禮專賣店,還有招牌緣餅與麻糬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1929 年創立於日本福岡的 Mochikichi もち吉,是仙貝米菓、日式甜點的專賣店,也早已是日本全國範圍的大型連鎖店。

もち吉的「もち」日文發音 mochi,很明顯是麻糬的意思,也可以指年糕,而且常常是中間夾著甜的紅豆餡。美味的米製品是日本傳統的飲食文化,larry 感覺類似的文化有點像台式傳統的「餅店」,也是外層軟Q的餅皮,中間通常包著甜的餡料。

もち吉來台灣的第一家店,坐落於內湖捷運西湖站附近,2號出口內湖科技園區,出來後往東走,第一個巷子右轉,很快就能看到 Mochikichi もち吉

もち吉來台打的名號是「仙貝米菓伴手禮專賣店」。larry 開公司已久,覺得他們開在內湖科技園區真的很聰明。那裡的公司甚至員工,有的是預算。10月底開幕,正值年底公司要送禮給客戶的時候,可以預期一開幕就生意滿滿。

▼ 這是他們的店面。文章上方提到,捷運西湖站 2號出口,出來後往東走,第一個巷子右轉,很快就能看到他們的店面 (是在巷子的東側)。品牌色是深淺綠色系的色調,剛開幕門口擺滿祝賀的花籃。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仙貝 米菓 緣餅 麻糬

▼ 一進店面右手邊是櫃檯。可以看到圖片右下方有他們完整仙貝米菓的展示,玻璃櫃中間則是不同組合的銷售包裝,本文下方會再做介紹。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仙貝 米菓 緣餅 麻糬

▼ 一進店面左手邊是主要商品展示區,挑高的空間,因為定位是「伴手禮專賣店」,空間設計就是整齊而豐富的商品展示。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仙貝 米菓 緣餅 麻糬

仙貝祭典禮盒 $1050,經典鹽風味x21,經典醬油風味x21,共 42 入。
仙貝祭典迷你版禮盒 $1350,經典鹽風味x16,經典醬油風味x16,玉米濃湯風味x16,砂糖梅子風味x16。迷你版的這盒共 64 入,每個仙貝的 size 比較小,口味比較多。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仙貝祭典禮盒 仙貝祭典迷你版禮盒

夢手箱綜合禮盒 $500,仙貝部分 (經典醬油風味x6,玉米濃湯風味x6),方塊燒部分 (黑豆米菓x5,青海苔米菓x5),有仙貝與方塊燒共 22 入。
菫 特選綜合禮盒 $1250,仙貝部分 (經典鹽風味x7,鮮蝦風味x7),方塊燒部分 (黑豆米菓x8,青海苔米菓x8),杏仁果米菓棒x4,御海苔捲仙貝x4,共 38 入。
杏仁果米菓棒綜合禮盒 $600,經典鹽風味x16,經典醬油風味x16,共 32 入。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夢手箱綜合禮盒 杏仁果米菓棒綜合禮盒 菫特選綜合禮盒

手心日記綜合仙貝禮盒 $1400,有 24 個小包,每一包裡面都有超小 size 的綜合仙貝與米菓。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手心日記綜合仙貝禮盒

▼ 右到左是手心日記綜合仙貝禮盒菫 特選綜合禮盒御海苔捲仙貝禮盒。前兩個禮盒內容及價錢文章上方有,御海苔捲仙貝禮盒 $1150,18 入。
可以特別看一下右邊手心日記這盒,每個小包裡面超小 size 的仙貝和米菓。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手心日記綜合仙貝禮盒 菫特選綜合禮盒 御海苔捲仙貝禮盒

▼ 一進店面最左邊靠牆,玻璃櫃裡食物模型是櫻餅、萩餅。下方左到右是水車紅豆麻糬、日式糰子、草餅。文章下方有開箱試吃櫻餅、萩餅、水車紅豆麻糬。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櫻餅 萩餅 水車紅豆麻糬 日式糰子 草餅

▼ 左邊是緣餅,有紅豆、白豆、抹茶三種口味。右邊是銅鑼燒,有紅豆、白豆兩種口味。文章下方都有開箱試吃。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緣餅 銅鑼燒

夢手箱綜合禮盒開箱 $500。仙貝部分 (經典醬油風味x6,玉米濃湯風味x6),方塊燒部分 (黑豆米菓x5,青海苔米菓x5),有仙貝與方塊燒共 22 入。裡面還有附一小字卡,說明他們是用好米、好水、職人的技法製作出的產品。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夢手箱綜合禮盒

夢手箱綜合禮盒開箱。(右上) 玉米濃湯仙貝,(右下) 經典醬油仙貝,(左1) 丹波黑豆米菓方塊燒,(左2) 青海苔米菓方塊燒。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夢手箱綜合禮盒

▼ (左右) 櫻餅,(中) 萩餅,$195。此商品只能保存兩天 (買的當天算一天),請盡快食用。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櫻餅 萩餅

▼ (左右) 櫻餅,(中) 萩餅,橫切面。もち吉走的是關西風櫻餅,也稱為「道明寺櫻餅」,是用糯米包紅豆餡,外面再包櫻葉,葉子醃過有微微鹹味,很特別,好吃。萩餅則是紅豆泥裹在糯米外面。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櫻餅 萩餅

▼ 水車紅豆麻糬 (水車饅頭) $200。極薄的麻糬皮,好吃且扎實的紅豆餡,很精緻。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水車紅豆麻糬 水車饅頭

▼ 緣餅,每個 $60。左到右是抹茶、紅豆、白豆 (北海道花豆)。餅皮看似蛋糕狀,但很細緻很Q,紅豆花豆餡都很香。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緣餅

▼ 銅鑼燒,每個 $90。左是紅豆餡,右是白豆餡 (北海道花豆)。

Mochikichi もち吉 台灣本店 伴手禮 銅鑼燒

以上就是 larry 開箱試吃 Mochikichi もち吉,台灣本店的全部內容。

有興趣的讀者請注意他們商品上都有標「賞味期限」。有的商品只能保存兩天 (買的當天算一天),有餅皮類的也建議盡快食用 (例如緣餅),口感會最好。

他們商品的價位並不便宜,但人家的定位就是「伴手禮專賣店」。larry 開公司已久,的確他們的仙貝米菓禮盒很適合送客戶。本文開頭也提到,他們開在內湖科技園區真的很聰明,那裡的公司甚至員工,有的是預算。

他們切入台灣的時機點也很好,目前 (2023年11月) 台灣並沒有類似定位的競爭對手,這就是做生意很重要的一點:商品差異化。開在高平均所得的地區也非常正確,可以預期,他們的生意會很好。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