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意願 custom intent 自訂興趣相似 custom affinity 自訂目標對象 custom audience
Google Ads 數位行銷

Google Ads 自訂意願 (custom intent) 和自訂興趣相似 (custom affinity) 合併為自訂目標對象 (custom audience)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絲頁 Larry的午茶時光
IG Larry的午茶時光 歡迎大家追蹤~

Google Ads 的目標對象,是設定廣告時很重要的一個概念。因為所有廣告的基本邏輯,就是把有用的素材和資訊,投放給適合的目標對象 (TA)。在有限的廣告預算下,最大化廣告投放的效益。

Google Ads 上個月 (2020年9月) 公布了新上線的「自訂目標對象」(custom audience),取代原本的自訂意願 (custom intent) 和自訂興趣相似 (custom affinity) 目標對象。
https://support.google.com/google-ads/answer/10075331?hl=zh-Hant

詳細設定方式可以參考這份文件
https://support.google.com/google-ads/answer/9805516?hl=zh-Hant
在這份文件中找到「在廣告活動中設定自訂目標對象」或「透過目標對象管理工具設定自訂目標對象」點開 (它預設是縮起來的)。

詳細的操作步驟,上方文件有,這邊就不再重複。注意一下,如果在「瀏覽」底下,找不到「您的自訂目標對象」,看一下你選取的廣告活動是不是多媒體、探索、Gmail 和影片廣告活動其中之一 (不包含搜尋廣告)。

可以看一下上方文件中的範例,比較可以 figure out 自訂目標對象的用意跟邏輯。

“慢跑鞋公司在指定興趣相似目標對象時,可能會比較想觸及「熱愛馬拉松的跑者」,而不是「運動迷」。透過自訂目標對象功能,慢跑鞋公司可以藉由輸入關鍵字、網址和/或應用程式來指定這組目標對象。”

設定自訂目標對象時,可以輸入關鍵字詞,網址,和應用程式,多個條件來組合出一份自訂目標對象。

  • 以關鍵字或詞組的形式輸入目標客戶可能的興趣
  • 目標客戶可能造訪的網站網址
  • 目標客戶可能會使用的APP名稱

再來,架構上自訂目標對象還是屬於目標對象的一種,是在帳戶層級,跟轉換一樣。跟轉換不同的是,目標對象設定好後,要再加到指定的廣告群組,才會生效。

在設定自訂目標對象時,需要選擇:

  1. 具有下列其中一項興趣或購買意願的使用者
  2. 曾在 Google 上搜尋下列其中一個字詞的使用者

注意第 2 點,它的邏輯是你要先設想你的目標客戶可能的搜尋字詞,或是由網站或之前廣告活動得到的搜尋字詞。如果你選擇第 2 點的選項並填入這些字詞,當使用者搜尋這些字詞 (在 Google 或 Youtube),系統會投放廣告給這些使用者。但僅限於 Google 資源上放送的廣告活動,例如多媒體聯播網或在第三方網站上的廣告則不在此限。如果不是 Google 資源上的廣告活動,這個第 2 點選項的自訂目標對象,會被當作第 1 點來使用。

目標對象是設定廣告時很重要的一個概念。業務跟 Google Ads 有關的讀者,可以了解一下新上線的自訂目標對象。或至少切換到你的一個廣告活動,左邊menu選「目標對象」,看一下你的廣告活動,或底下的廣告群組,是投放給哪些目標對象。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絲頁 Larry的午茶時光
IG Larry的午茶時光 歡迎大家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