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烏魚子
Larry的日常 食記

[大稻埕美食] 鯉魚 The Carp 精緻創意台菜,主打烏魚子入菜,老菜新作設計風味都好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larry 是台北人,但對大稻埕這個地區其實是相對陌生。趁著這次到鯉魚 The Carp 餐廳吃飯,才發現大稻埕這裡特色店家太多了,太好逛了。larry 公司是在忠孝東路四段,人家說東區沒落,以好逛度來說,東區真的無法跟現在的大稻埕相比。

另一個感想是,即使是台北市範圍內,特色店家、美食真的是太多了,我們嘗過的只能算是滄海一粟。也就是待開發的好餐廳、好味道真的還有太多太多了。

回到鯉魚 The Carp 餐廳,是一位女老闆在 2018 年創立的。老闆娘的爺爺那一代賣鮑魚罐頭,父親那一代開始賣烏魚子等南北乾貨,也就是老闆娘的家族在迪化街很久了。

因為有這樣的家族背景,老闆娘想說家裡經營這麼久的這些食材,能不能以現代化的方式呈現出來。讓烏魚子、鮑魚不只是年貨,而是以創新而精緻化的手法,融入台灣人習慣的味道中。

鯉魚餐廳的位置比較尷尬。捷運北門站太遠,不建議。如果一定要搭捷運的話,橘線的大橋頭站,出口往迪化街方向,但這樣也要走一陣子。不然就是開車,停在大稻埕公園底下,這是最近的。

▼ 這是他們的店面,迪化街這邊的店家,門口都是窄窄的。圖片右邊可以看到他們有賣一些自己出的加熱商品。

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烏魚子

▼ 用餐區是長條形的,迪化街這邊的店家,其實空間都是這樣的格局。室內設計的風格讓人眼睛一亮,很有自己的風格。竹子圍籬的設計加上牆壁仿水泥的顏色,是傳統感、古早味。直式的吊燈與牆壁上方的小投射燈太重要了,一點綴下去,整個現代化、漂亮、特色的元素就出來了。

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烏魚子

▼ 後院有一個小戶外用餐區。天氣沒這麼熱時,坐在這裡用餐,想必別有一番風味。

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烏魚子

▼ 套餐的菜單。左邊的九色錦鯉套餐素鯉魚套餐都是 $660,右邊的雙人套餐 $1180,都要另加一成服務費。左右兩種套餐都有烏魚子炒飯,如果想吃九宮格的小菜,那要點左邊的套餐。右邊的雙人套餐,比較像是一道一道菜的上。

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菜單

他們各式炒飯、乾拌麵、湯麵、粥,品項其實滿多的,菜單這邊就不一一附上。

▼ 九色錦鯉套餐的開胃小點:洛神蜜冬瓜

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洛神蜜冬瓜

▼ 雙人套餐的:鮮蝦沙拉

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鮮蝦沙拉

▼ 九色錦鯉套餐的:招牌九宮格小菜。左上方的是烏魚子堅果起司,右上方的是烤松阪豬,正中間的是烏魚子薯泥夾心,中間右側的是油雞,基本上招牌菜都聚集在這邊了。

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九宮格

▼ 雙人套餐的:去骨油雞涼拌海蜇頭

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去骨油雞 涼拌海蜇頭

▼ 九色錦鯉套餐與雙人套餐都有炒飯,左邊的是烏魚子炒飯,右邊的是XO醬炒飯他們的炒飯做的不錯,鍋氣夠所以很香,很細心的上桌時蓋子蓋起來的,香氣完整保留,一打開蓋子香氣就撲鼻而來,調味也適中。對雙人套餐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問一下店家雙人套餐的炒飯是一碗還是兩碗,這部分 larry 印象有點模糊。

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烏魚子炒飯 XO醬炒飯

▼ 從上而下依序是,雙人套餐的烏魚子堅果起司,單點的和風鱈魚肝 $160,單點的烏魚子薯泥夾心 $180。如果是敢吃海鮮內臟的讀者,larry 是覺得他們和風鱈魚肝處理得滿好,有魚內臟的鹹鮮,但不至於腥,上面灑的芝麻香鬆也增加了一些香氣和口感。

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烏魚子堅果起司 和風鱈魚肝 烏魚子薯泥夾心

▼ 九色錦鯉套餐的味增湯換成鮑魚雞湯,套餐加價 $230。larry 滿喜歡這道鮑魚雞湯,鮑魚的片數夠,口感軟Q,雞湯也濃郁。

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鮑魚雞湯

▼ 九色錦鯉套餐的甜點拼盤:左到右是桂花涼糕蜜芋頭烏金餅。烏金餅也是他們的特色商品,有傳統餅皮、烏魚子小丁,和堅果在裡面。這三樣 larry 印象深刻的是桂花涼糕,桂花香濃郁,風味立體,不死甜。

鯉魚 The Carp 大稻埕 桂花涼糕 蜜芋頭 烏金餅

雙人套餐最後還可以選兩杯單價 $99 的飲料,如果你想喝的飲料單價超過 $99,套餐可以加價。

以上就是我們用的餐點,價錢文章中有敘述,要另加一成服務費。

店裡人手不多,但招呼都很親切,上菜速度快,收盤子也很頻繁,整體體驗是滿好的。

菜系算是台菜的老菜新作,這個菜系的好處是,是我們本來就習慣的味道,加上餐點的視覺感受和餐盤器皿的選擇,再精緻化、變化呈現出來。

可以吃烏魚子的讀者,當然這家店是主打烏魚子入菜。不吃烏魚子的讀者,他們也有 XO醬炒飯、乾拌麵,或是鮑魚雞湯底的料理,我們這次吃是滿濃郁的。

好久沒吃烏魚子想吃烏魚子的讀者,或是會來大稻埕、迪化街走走逛逛的讀者,可以參考看看這家囉。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