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 前端工程

AngularJS (4)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這兩天試了一下 Angular 2. 與其說是 Angular 的二代,倒不如說整個打掉重練 XD

1. 首先,Angular 2 是一個 component based UI framework, 而 Angular 1 還算是 html driven 的框架。這幾年前端的演進很快,就這個時間點而言,似乎 component based 的架構是主流。

2. Angular 2 與套件管理工具 npm 有強相關。包含後續會提到的 TypeScript 編譯執行和 local server watching.

3. 導入了 TypeScript. TypeScript 是微軟 host 的一個 JavaScript 的再包裝語言(需要 compile 成 JavaScript)。TypeScript 就編寫上可以為 JavaScript 帶來 OO (object oriented) 的概念,它提供了 interface, class 等 keyword, static type check 的概念。值得一提的是,TypeScript 的 project leader 是C#之父 Anders Hejlsberg, 連結是他去年底拜訪中國(推廣TypeScript)的一些會議記錄,非常值得一讀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3944860

4. 因為導入了 TypeScript, 有很強的 class 的設計概念在裡面。拿掉了 Angular 1 的 controller/scope, Angular 2 的每個 class 就代表一個 scope 的概念。

5. Angular 2 的每個 component 就檔案結構上可以擺成 component.html/css/ts(TypeScript). 有 Angular 1 客製化 directive 的感覺,但架構上更正式化。 

6. 呈5, 正因為這樣所以碎檔很多,官方教程的範例甚至做到了資料程式分離(good practice),碎檔就更多了。在實戰上會不會比較難管理?是日後可以關注的地方。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會頻繁地更新 Larry 對於商業、社會、人生的觀察與心得,歡迎大家追蹤互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