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to interface test driven development documentation
軟體工程與哲學

Program to interface, test driven development, and documentation

FB公開社團 Larry的午茶時光
加入不需審核,歡迎讀者加入~
我的IG帳號: larry.time.taste。剛剛起步,歡迎大家追蹤~

標題三者其實是在講同一件事,程度上的不同而已。

level of abstraction 越高,越讓人能了解 whole picture,越能定義整件事情。對團隊來說 know how 才能累積。這也是為什麼程度較佳的團隊會要求自己的工程師:先寫文件再開發,注意/定義介面。BTW,如何寫好文件又是 another story 了。寫好文件不容易,暫不討論。

有沒有以上觀念差別在哪?

  1. 開發好的東西是否能累積,是否能維護。小則讓同一工程師在一個月後還知道自己當初在開發什麼,大則核心人員要離職時不至於造成災難。
  2. 讓管理者和團隊有東西可以依據。
  3. 我提過,讓 process 提供 driving force, 而不是個人意志力。
  4. 讓研發團隊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不是日復一日做一些 minor 或未經過設計的更動。
  5. 藉由介面的定義改善程式品質,程式品質會直接反映在軟體品質。

FB公開社團 Larry的午茶時光
加入不需審核,歡迎讀者加入~
我的IG帳號: larry.time.taste。剛剛起步,歡迎大家追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