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Larry的日常 食記

[信義區美食] 雞湯大叔,誠品信義店,高CP值個人小火鍋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 Larry的午茶時光 歡迎大家追蹤~

雞湯大叔是近兩年人氣滿高的一家個人小火鍋品牌,目前有

  • 民生店: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31號1樓
  • 忠孝店:台北市光復南路200巷9號1樓
  • 信義店:信義誠品5樓

忠孝店在 larry 辦公室對面巷弄裡,跟 銀河堂讚岐烏龍麵 是同一條巷子。有興趣到雞湯大叔忠孝店的讀者可以從國父紀念館站 1 號出口,出來後左前方巷子走進去,不久就到了。

回到信義誠品店,位於信義誠品5樓,前幾天 (2020/06/04) 才開幕。跟忠孝店一樣,信義誠品店也是客人滿滿,所以有興趣去吃看看的讀者,要先訂位。

▼ 信義誠品店的店面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 餐桌,黑色的區塊是電磁爐,右邊的小杯子是給客人試喝湯頭用的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 菜單,先選湯頭,「蔬果雞湯」或「白蘭地燉雞湯」,再點主餐的肉類,或是海鮮。再點副餐:飯、冬粉、波浪麵等。其實品項算簡單。文章最後會聊,這是不是就是他可以做到高 CP 值的其中一個原因。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菜單

▼ 雞湯大叔的特色:可以先試喝湯頭。除了「蔬果雞湯」「白蘭地燉雞湯」,還有季節限定 (6/1 ~ 8/31) 的「法式絲瓜濃湯」。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試喝湯頭

▼ 醬料區:蔥、蒜、沙茶、辣椒、蘿蔔泥、醬油、香油、醋。簡單乾淨,該有的都有。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醬料

▼ 飲料,「無糖麥茶」和「檸檬冬瓜冰沙」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無糖麥茶 檸檬冬瓜冰沙

▼ 點好之後上菜很快,上方偏白色的湯底是「白蘭地燉雞湯」,旁邊有附一杯白蘭地,自己加入。下方較清澈的是「蔬果雞湯」。他們的湯底都會附幾塊雞肉。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蔬果雞湯 白蘭地燉雞湯

▼ 左上角是「法式絲瓜濃湯」,中間的主餐是「海鮮拼盤」和「雪花牛」。上方兩小碟是副餐「波浪麵」和單點的「手打花枝漿」。下方兩小碟是單點的「豆腐紙」和副餐「冬粉」。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法式絲瓜濃湯

▼ 近距離看主餐「海鮮拼盤」和「雪花牛」。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海鮮拼盤 雪花牛

▼ 近距離看主餐「小羔羊」(旁邊是「豆腐紙」)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小羔羊 豆腐紙

▼ 每一鍋會附一個份量足夠的菜盤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菜盤

▼ 單點的「廣島牡蠣」和「北海道生食級干貝」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廣島牡蠣 生食級干貝

▼ 單點的「手打花枝漿」,煮好了,裡面有整塊的花枝,滿好吃的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手打花枝漿

▼ 用餐完後每人會附一份水果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水果盤

▼ 現代化的裝潢和企業視覺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 也可以選擇靠窗的座位,可以看到信義區的風景

雞湯大叔 信義誠品

湯頭是他們的主打,先給客人試喝是產品差異化。肉片好吃,海鮮盤也新鮮。文章上方有菜單,上面有價錢,應該算是高 CP 值 (尤其是在東區信義區)。有現代化的裝潢和企業視覺,點餐也是用行動裝置 (行動POS) 提高效率,這基本已經是現代人氣餐廳的標配了。

文章上方菜單的部分提到:餐點品項算簡單。因此店家可以高效的管理食材,找供應商等。搭配現代化的IT系統,從食材到點餐,效率提高帶來的成本降低,也許是他們可以做到高 CP 值的原因之一。綜合評價:推薦,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吃看看~

商業,創業,業務,職涯,美食,葡萄酒,閱讀,網路科技。
從 Larry 創業以及商業的經驗,希望以白話的口吻,介紹給大家這個商業的世界。
FB粉專 Larry的午茶時光 歡迎大家追蹤~